碰!高雄傳巨響 環保局:化學工廠管線爆炸

林宛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北高雄昨(14)日下午傳出不明「碰」爆炸聲,讓好幾個區域的民眾嚇壞,紛紛上網詢問是發生什麼可怕的事嗎?事後經查,原來是仁武區台聚廠內直燃式焚化爐發生爆炸意外,雖然沒有造成火警,可是意外發生當下有粒狀汙染物飄散空中,將依空污法開罰15萬元。

廠區內的直燃式焚化爐,突然火光四射,傳出爆炸聲響,接著零件噴飛遠處,黑煙飄了出來,附近居民說:「就像有人在撞我的門一樣,就是嚇到跳起來跑去看,以為是事故,結果去看,高速公路是沒有事故的啊。」劇烈聲響,連大社燕巢岡山都聽得見,附近居民甚至還感受到強烈震動,受到驚嚇,紛紛跑出來查看。

台聚工業關係經理黃信介說:「目前是沒有危險,那也沒有燃燒物散逸的狀況。」整起事件就發生在高雄,仁武台聚化學公司,裡頭的直燃式焚化爐,前端管線,疑似不堪壓力過大,在備用狀態下爆開受損,幸好當下沒有人員傷亡,不幸中大幸,台聚工業關係經理黃信介說:「(損失)暫時還沒有辦法估算出來,我們一天生產有幾十萬噸,上次無預警停工(電)的損失,我們就會有將近上億元的損失。」

高雄市環保局科長吳柏勳說:「確認有粒狀物散布於空氣中情事,現場依空污法32條依法告發。」事發當下,雖然沒有起火燃燒,但有粒狀汙染物散布於空氣,將依法開罰15萬元,目前廠區勒令停工,至於為什麼突然發生爆炸意外,主因為何,損失金額有多少,都還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