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正式收購大潤發 取得95.97%股權

廖翊庭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超市龍頭全聯去年拋出震撼彈,宣布斥資新台幣115億元收購大潤發,而公平會終於在今(15)日宣布,全聯取得大潤發百分之95.97%的股權。

超市龍頭全聯去年10月宣布要併購大潤發,經過長達8個月補件,還有公平會審核,15日終於確定收購,全聯發出聲明稿,表示經過台灣公平交易委員會核准,將取得百分之95.97的大潤發流通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股權,收購範圍包含大潤發自有土地建物,門市經營權以及大潤發自有品牌。

不過供貨商也擔心,2大事業結合後會不會讓市場過度集中,讓相對弱勢的供貨商,在交易上處於更加不利地位,產品價格會不會也因此調漲,讓消費者荷包縮水,民眾說:「(併購)是好事啊,因為它量夠大它進價會比較低,消費者才可以以比較低的價格去買到,現在這個超商太多了。」面對併購,民眾似乎很樂觀。

而全聯董事長林敏雄也表示,全聯是本土企業,結合大潤發在量販優勢,和全聯超市零售的特點,一定能為消費者創造更多優質的服務,而家樂福先前也併購頂好超市,現在全聯擁有超市和量販店,零售版圖勢必將重新洗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