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失智症患者! "你好.我是誰"劇情催淚

許綾真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電視劇《你好,我是誰》,改編自醫師曹汶龍帶領醫療團隊,守護失智症患者的真人故事,由演員寇世勳、崔佩儀、陳淑芳等資深演員,呈現出失智症患者和家屬的心境,事實上國內65歲以上失智症患者,每13人就有一人,隨著年齡愈大,罹患的機率也愈高,不得不正視。

原本個性開朗的母親,卻開始逐漸遺忘熟悉的一切,電視劇《你好,我是誰》,改編自曹汶龍醫師和失智症母親之間的真人真事,記憶衰退、情緒低落,甚至會產生幻覺,由資深演員寇世勳飾演曹汶龍醫師,在失智症中心,協助家屬與患者一一克服困境,電視劇《你好,我是誰》片段說:「對於失智的患者來講,照顧者是他們最信任的人。」

目前國內失智症的盛行率,從65歲之後逐漸攀升,到了80歲以上就超過13%,90歲以上更高達3成6,隨著年齡增長,失智症的盛行率也愈來愈高,以人口來看台灣65歲以上老人,大約有30萬名失智症患者,等於每13人就有1人,而80歲以上,則是每5人就有1人罹患失智症,未來恐怕成為大多數人要面對的課題,也期望透過劇中的內容,讓外界對失智症有更深的認識。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