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風帆體力不支! 3男飄外海 海巡及時救援

劉奕君 李詩健 報導  / 新北市

夏天到了很多人喜歡水上運動,不過要記得評估自己的體力還有注意時間,昨(17)日下午新北市淡水河口附近,就有海巡人員發現,水上的三名男子看起來有異狀,疑似遭風向及海流,帶往外海,當機立斷派遣人員救援,花了半小時,順利把3名男子救上岸。

海巡人員合力將落水民眾救上來,上岸之前,他們原本在外海載浮載沉,風浪很大讓他們幾乎體力耗盡,還好海巡人員積極救援,拋出浮板要民眾接住,疑似真的太累了,原本才剛抓住浮板,又差一點被沖走,事發在17日下午,淡水河口外海,有三名民眾,疑似玩風箏衝浪,結果體力不支,再加上風向海流,飄流到外海。

海巡人員發現異狀,馬上通知民間搜救單位,一起出動救援,順利把三名落水的男子,一個一個救了起來,他們漂流了大約300到380公尺左右,整個救援過程,花了半小時,風箏衝浪,3人當時玩的,就是這種水上運動風箏衝浪,非常耗費體力。

非本案風帆教練林俊翔說:「他們自己身上要有浮具,那如果沒有浮具的話,原則上他們應該要評估說,多少距離是在出意外可以自己划回來。」海巡人員提醒,如果民眾遇到港區或岸際,的緊急事件,都可以撥打「118」求救,也提醒民眾從事水上運動,記得要評估自身狀況,避開危險水域,最好穿上救生衣,才能開開心心玩水消暑,而不是落水漂流飽受驚嚇。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