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交棒指揮官 王必勝首主持記者會

陳堯棋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今(18)日下午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前往指揮中心將指揮官的職務,正式交接給新任指揮官王必勝,這也是王必勝首度主持指揮中心記者會,今日新增1萬7549例本土病例,中重症、死亡個案都降到百例以下,但是國內又新增本土2例BA.5,都是因為接機染疫,外界擔憂BA.5入侵社區,會不會造成下一波疫情爆發,對此王必勝預估,可能會在8、9月會出現大流行,指揮中心將持續嚴密觀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前指揮官陳時中說:「諸位處理事情我有絕對的信心,我想國人也可以放心,再見了謝謝,(交接指揮官背心)。」交接指揮官背心還獻上花束祝福,前衛福部長陳時中結束指揮官職務,18日下午正式交棒給新任衛福部次長兼指揮官王必勝。

有多名指揮中心成員出席更首度出現主持人,但上午衛福部長交接典禮上,部長薛瑞元特別介紹唯一的夫人,被解讀是在虧指揮官王必勝他這麼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不只是跟陳指揮官或是跟薛部長,還有我們台上的這些人,說都融為一體其實也不為過。」

巧妙回應敏感題,但長達12分鐘的交接典禮,新指揮官王必勝似乎有些緊張,交接時一度站錯位,讓站在後方的手語老師也有點尷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我們的大方向我們的目標,就是穩健的去開放完全正常的生活。」18日本土病例再度低於兩萬例,全台各縣市都低於3000例。

但境外移入一口氣暴增454例,指揮中心解釋因為程式調整,導致部分境外移入未即時匯入,而中重症死亡數則是降到百例以下,只不過國內又出現接機染疫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5月至今)檢驗之後,總共是有找出7個BA.5的個案。」

18日新增兩例本土BA.5個案,都是50多歲男性,其中一位案A,6月27日機場接送2名家人,家人機場採檢確診後,6月30日發病快篩陽確診,3人已隔離期滿基因定序都是BA.5,另一例案B,7月1日機場接送1名家人,家人機場採檢確診後,基因定序同樣是BA.5,所幸這2例的匡列接觸者,目前採陰結果都是陰性,外界擔憂國內陸續本土BA.5個案,會不會造成另一波疫情爆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推想應該是在八.九月的時候(疫情再起),至於詳細的時間這個真的是很難估算,我們會嚴密的去觀察。」推至於第2次追加劑施打範圍會不會擴大,王必勝強調將會將由ACIP專家小組評估,同時他也透露接任陳宗彥副指揮官的人選,已向行政院報告,一旦決定後會馬上向外界公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