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42列車僅2列裝監視器 乘客:盼增加

孫慧娟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在台灣監視器很普遍,像在北捷車廂都裝監視器,但高雄捷運42列車,只在橘線、紅線各一列車裝,而根據高雄捷警隊統計,今年1到6月處理了18件刑案,妨害秘密占5件,女性乘客也認為需要再加裝,高捷表示一直都有在討論,但經費要2、3千萬,疫情期間營運困難,希望外界多給點時間,他們會做滾動式調整。

之前曾有人帶剪刀進北捷車廂,在車廂裡也曾發過鄭捷殺人案,這些都是靠監視器拍下關鍵一幕,在北捷每個車廂都有監視器,但反觀高捷共有42列車,目前紅、橘兩線只各有一列車,三車廂裝上監視器,讓女性乘客覺得安全感似乎不夠,乘客說:「裝上監視器就比較安全。」乘客說:「我覺得晚上比較需要,有帶手機的話,有緊急情況可以(馬上拍)。」

高雄市議員(民)郭建盟說:「(車廂監視器)應該列為,高雄捷運的標準配備。」根據高雄捷警隊統計今年1到6月,共處理18件刑案,其中妨害秘密占5件,讓民眾更覺覺得監視器的重要性,高捷說有朝車廂加裝監視器方向討論,但礙於經費難一步到位,因疫情高捷運量掉了不少,加上裝設經費不是筆小數目,希望外界多給時間改善。

高捷公共事務處處長王柏雁說:「我們也會視我們社會環境的需求,整個整體的氛圍,來做一個滾動式調整,(裝監視器)整體的費用可能落在,1500萬到3700萬之間不等。」高捷表示捷運警察也會進車廂巡邏,民眾若有突發狀況,可透過緊急對講機求助,未來捷運延伸線、黃線車廂都會裝有監視器,保障民眾權益及安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