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鬆綁狀況多! 民眾戴不戴霧煞煞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隨著疫情趨緩加上天氣炎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就鬆綁了一些戴口罩的規定,像是騎機車或腳踏車以及從事戶外工作者在空曠處工作時可以不用戴口罩,而散步算是一種運動,也可以不用戴口罩,不過,有民眾就質疑,覺得逛街和散步差不多,逛街是否也免戴罩?如果獨自散步時能不能邊走邊吃呢?還有人認為,已經戴習慣了,還是都戴著比較安全。

脫掉脫掉,口罩終於可以脫掉了嗎,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騎機車或騎腳踏車可以不用戴口罩,高雄的騎士卻還是都戴著,不是不知道鬆綁令,而是,民眾說:「高雄空氣很差啊。」民眾說:「空氣不好啊。」而且停等紅燈時,車一多大家靠一起,就怕如果有人沒戴罩,突然咳嗽打噴嚏,騎車不戴罩真的安全嗎?

不過戶外工作者在空曠處工作的,則是可以不用戴口罩,接著散步時也能不用戴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在公園做運動散步那很空曠那當然不用戴。」那麼搭大眾運輸工具,下車走路回家時,對於人少空曠的定義,如何來界定?記者VS.民眾說:「(要戴不戴這個界定你懂嗎)不懂。」

只是很明確的是,目前還是不能邊走邊吃,要喝飲料也是要定點坐下來喝,還有愛K歌的,即便是一個人去高歌還是包場,仍舊要把口罩戴好,因為指揮中心指出,對於某些罕見情況開放太多,民眾會記不住,所以KTV唱歌,暫不開放免戴罩。另外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有些場合可以不戴,但是口罩應該隨身攜帶,遇上有症狀或不特定對象時,就把口罩戴上,這口罩該戴不戴,狀況由自己衡量,然而不少民眾就說,這波的口罩鬆綁規定,似乎不夠明確,還是以安全至上,民眾說:「戴一下比較安全吧。」民眾說:「戴著還是比較安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