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走路怎區分? 免戴罩時機醫師這樣說

散步、走路怎區分? 免戴罩時機醫師這樣說 | 華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口罩鬆綁政策。(圖/資料照片)

古晏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先前針對戶外運動可免戴口罩的政策進行「散步」也算是一種運動,可以免戴口罩的回應之後,引起民眾熱議,紛紛表達對於散步及走路該如何區分的疑問,王必勝則於昨(20)日回應,表示運動的定義很難區分,需不需要戴口罩還是得由民眾自行評估,台大兒童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李秉穎則於今(21)日表示,走路和散步很難區分,建議能像美國一樣,以室內、室外進行區分較好。

散步和走路太難區分 醫建議可參考美政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口政策鬆綁後,民眾對於散步是否需要戴口罩的議題產生熱烈討論,王必勝也於昨日回應,表示若環境空曠的話可以免戴口罩,但在人潮眾多的地方則應繼續戴好口罩,他也表示,雖然有些場合可以免戴口罩,但口罩仍須隨身攜帶,若本身有症狀或是跟不特定對象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在此原則之下,要「自己衡量」需不需要戴口罩。

針對此議題,李秉穎今(21)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電台節目專訪時表示,他認為若是應要區分的話「沒有目的的走路叫散步,有目的的走路叫走路」,但兩者很難區分,警察也無法抓,他也認為,台灣可以像美國一樣,以室內、室外做為區分,但也提醒,人潮擁擠的室外仍要視為室內,戴好口罩。

戶外染疫風險低 醫認為邊境可開放

另外對於室外不戴口罩是否會有染疫疑慮,李秉穎也認為,戶外有紫外線在照射,染疫風險很低,像是騎機車在等紅燈時,機車和機車之間仍還是有距離,並不會太近,在戶外空間也不太會傳染,但如果遇到室外擁擠的場所,例如職業球場,人們仍會聚在一起的話,建議還是戴一下口罩比較好。

至於邊境是否開放,以及入境檢役期的問題,李秉穎也認為最近兩個月內就可以考慮入境檢疫期縮短為0+7,現在境外移入的個案已遠少於本土,全世界也都已經開放邊境,台灣不能落後太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