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地點40秒連開2罰單 警:疑開車繞行

林佳瑩 洪年輝 周大翔 謝忠義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一位顏先生,把機車借給朋友騎到彰化139線,但因為超速,被拍了2張罰單,不過讓他很納悶的是,比對罰單照片,2張照片很相似,違規地點一模一樣,但違規時間前後差不到1分鐘,質疑是不是拍照系統出問題?警方表示,2張罰單相差40秒,懷疑當事人騎車繞行,強調如果民眾對收到的罰單有疑慮,可以向監理站進行申訴。

民眾氣憤地拿出2張罰單,比一比,照片幾乎一模一樣,地點都是在彰化139線道上,不過罰單上的時間點卻不一樣,2張前後差不到1分鐘,卻挨罰2次,讓他無法接受,車主顏先生說:「同一個時間、地點怎麼會有2張罰單,而且照片的陰影相關的都一模一樣,時間居然相差30秒(左右)而已,30秒在同一個地點是時空轉換嗎?就算前面直接迴轉再繞一圈,也不可能30秒內可以完成吧。」

顏先生怎麼想都覺得不太合理,他說,日前把機車借給朋友,騎到彰化去,在139線超速挨罰,不過大家來找碴,仔細看這2張罰單的照片,的確很相似,再細看罰單內容,地點都是在139線7.7K處往彰化方向,但違規時間差不到1分鐘,一張時速53公里超速13公里,另一張時速56公里超速16公里。

交通隊副大隊長許自強說:「從我們的資料相片看起來兩張有相差40秒,所以說我們也懷疑當事人,在那邊騎車繞行。」一張罰單開罰1200元,警方說兩張罰單相差40秒,懷疑當事人騎車繞行,不過民眾如果對收到的罰單有疑慮,可以向監理站進行申訴,暫緩繳納期限,待警方再查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