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井"大蘋果芒果"比哈密瓜大 禮盒飆10萬天價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來看看這顆最貴芒果!昨(21)日台南玉井芒果進軍台北信義計畫區的貴婦百貨,以精品水果姿態,跟頂級進口水果,排上同檔次,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都來幫忙喊價,最後拍賣價,以一盒10萬元天價賣出,原來這是來自玉井的「大蘋果芒果」,一顆重達2公斤,是愛文芒果的3到4倍,今年產量大約只有400顆,未來恢復到正常市價,就算單買,一顆也要1000多塊。

這幾天氣超熱的,想要吃一碗芒果冰,消消暑,都要考慮老半天,因為今年天氣不好,芒果產量少,價格一路漲漲漲,但是台南有芒果,賣到台北信義計畫區的高級超市,跟愛文芒果組成禮盒,拍賣出10萬塊高價,但是今年因為天氣的關係,結果大概剩下3分之1,一盒芒果居然賣到10萬,雖然拍賣價只是贊助者為了支持農民,不是真正的賣價。

不過到底是怎樣的好芒果,能讓農民秀出檯面來拍賣,跟著農民來到產地芒果園,把一層一層的大袋子拆掉,答案揭曉,真的好大一顆,這就是台南玉井的「大蘋果芒果」,外型紅又圓潤,吃起來清甜帶酸,一顆重達1.5公斤到2公斤,跟500公克的愛文芒果比一比,重量是3到4倍,不但大而且果肉也香甜有彈性。

大蘋果芒果果農林漢維說:「它們一顆的話大概市價是1000塊錢左右。」這個大蘋果芒果,不只大顆價格更狂,儘管不便宜,一顆都要破千,但是只要愛吃還是有人願意掏錢,農委會表示,芒果不僅外銷日本,也進駐銷高級超市,賣得好價格,讓台灣的愛文芒果,也能有更多不同市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