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人!女登山家無氧登K2 破世界紀錄

許綾真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女性登山家曾格爾完成創舉,成為台灣首位登頂狂暴之山K2的登山家,她更在臉書粉專開心報喜,這回攻頂,她不僅寫下K2「無氧全球最年輕女性」新紀錄,也是近9個月以來,在世界攀登史寫下的第3項世界紀錄,未來的4個月她還有最後5座高峰的目標。

陡峭的攀登路線,29歲的曾格爾握緊手中繩索,每一步都小心翼翼,這回除了是台灣人首登頂之外,也是她個人的第9座高峰,零下40度一片雪白世界,要站上世界第二高峰K2,這其中當然得付出不少努力。

台灣知名登山家曾格爾說:「所以這次去體大做了這個準備,有個低氧艙,他在裡面可以設定,比如說5千6千7千,這種比較高的海拔,我們進去裡面做間歇性的,可能跑步或者是騎腳踏車,做完這個訓練之後,就直接進入到零下170度超低溫艙,他這樣的做法是排出粒線體,也可以讓你直接在平地預先對海拔做適應。」

這次挑戰的K2,是國際登山界公認的,攀登難度最高的山峯之一,K2比世界最高峰聖母峰矮200公尺,也是全球海拔8000公尺以上的14座高峰之一,曾格爾這回攻頂,不僅寫下K2「無氧全球最年輕女性」新紀錄,也是近9個月以來,在世界攀登史寫下的第3項世界紀錄,未來的4個月她還有最後5座高峰的目標。

台灣知名登山家曾格爾說:「最後兩座會落在9月跟10月,有兩座都在中國境內,這個完成計畫的過程之中,它的挑戰一定會高於本來的強項,不管是資金體能或者是跟團隊溝通。」曾格爾目前正在挑戰,14座8000公尺海外攀登計畫,除了自我挑戰,也希望能帶動更多人關注登山相關的安全問題,透過分享也希望大家能支持,繼續完成她對於高度的追求。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