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高機占車道裝卸貨 騎士撞牙叉頸部斷裂亡

陳奕寧 陳文堂 吳權原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發生一起堆高機死亡車禍,一輛貨車在馬路上卸載堆高機,導致機車騎士在變換車道時,直接迎面撞上堆高機外露的牙叉,當場頸部斷裂,送醫後不治死亡,家屬控訴,當時附近沒有放置警示標誌,更質疑堆高機沒在適合地點卸載,還將牙叉懸空升起,才會造成悲劇。

號誌轉為綠燈,數十台車同時起步,沒多久就遇到交管人員打手勢,引導車輛往內側車道行駛,沒想到就這樣迎頭撞上,堆高機向外暴露的牙叉,偏離車道又正面衝撞路邊變電箱,簡姓騎士當場頸椎斷裂血流如柱,這起死亡車禍發生在上月28日,家屬近日含淚控訴,離譜的工安疏失奪走一條人命,死者姐姐說:「沒有一個人注意到這種交通工安的重要性。」

家屬提出質疑,起重公司明明是要去桃園頂新路施工,卻在萬壽路就卸載堆高機,難道打算直接一路開在馬路上嗎,家屬還說現場連警示三角錐或告示牌都沒擺放,導致騎士閃避不及釀成悲劇,死者姐姐說:「整整9個小時的手術時間,我弟弟真的努力,他們(肇事者)跟我們在現場,長達2個小時的相處,卻沒有上前來跟我們說一句對不起。」

桃園分局秘書室主任林健祥說:「傷者送醫急救後仍不治死亡,全案依照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從後視行車紀錄器可以看到,死者後方的騎士,同樣臨時往外拐,才躲下懸空升起的牙叉逃過一劫,家屬現在只希望肇事者能夠負起責任,還給死去的家人一個公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