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版美食"皮蛋豆花"! 甜中帶鹹挑戰味蕾

蔡孟峻 徐靖壹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民以食為天,台灣人愛美食,有不少人很有創意,讓美食變得很不一樣!來看嘉義的隱藏版美食,是把皮蛋加在豆花上面,淋上醬油膏和香油,甜中帶鹹,味道很妙,另外,嘉義人習慣把美乃滋當成必加的調味佐料,吃皮蛋豆腐時,當然要加上美乃滋,這樣才對味。

白拋拋幼綿綿的,雪白豆花,不少人愛吃,有業者加入這一味,業者說:「接下來加入我們的皮蛋。」沒錯就是皮蛋,還不只這樣,調味料也很重要,淋上醬油膏和香油的皮蛋豆花,又甜又鹹,一口放進嘴巴,到底好不好吃,顧客說給你聽,這可是嘉義鹿草一間,豆花店的隱藏版美食,也是老闆突發奇想的創意料理。

業者說:「我們到後面吃的都是皮蛋豆腐,現在我們就因為有自己做的豆花,所以我們就把它改成我們的豆花來加皮蛋。」不只是豆花配皮蛋,嘉義人特別的口味還有這個,不管什麼料理,都可以加上美乃滋,這就是嘉義人眼中人間美味,顧客說:「這是嘉義人最引以為傲的靈魂,所有的東西我們都要加上白醋。」不管是豆花配皮蛋淋醬油膏,還是什麼食物都要加上美乃滋,對於嘉義人來說早就是,習以為常,特殊美食吃法,也讓外縣市的人大開眼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