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水消暑! 苗栗通霄.苑裡泳池"兩樣情"

李盈萱 洪年輝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天氣熱,想玩水,大家馬上會聯想到游泳池,但在苗栗縣的通霄鎮立游泳池,因為受到疫情影響,又請不到救生員,門票收入無法負荷成本,因此暫停對外營運;反觀隔壁鎮的苑裡鎮立游泳池,從7月1日開放到9月底,鎮民還可以免費入場,同樣縣市、同樣級別的游泳池卻是兩樣情。

苑裡鎮民說:「不錯。」苑裡鎮民樂的可以免費游泳,泳池還有救生員看顧,相當安全,但游泳池營運成本可不低,苑裡鎮公所主任祕書鄭炯峯說:「開銷方面基本上由我們公所會編列預算來,當然我們也要找一些比較有合法的廠商,會比較有經驗的廠商來得標。」苑裡鎮公所強調,目前只收取委外管理團隊58萬元權利金,讓管理團隊負擔不會太大,也能打造鎮民有個安全玩水環境,不過來到隔壁鄉鎮的通霄鎮立游泳池,卻沒見到熱鬧人潮玩水場景,游泳池大門深鎖,還貼著「暫停對外營運」的公告,管理員說:「原本就是蒸氣室。」

空蕩蕩的館場,游泳池沒有水許多設施停用,顯得格外冷清,讓民眾困惑同樣是苗栗縣的鎮立游泳池,為什麼過了一個鄉鎮泳池卻沒開呢?通霄鎮公所主任秘書張安全說:「一些設施的維護等等一年就要300多萬元,那疫情又那麼嚴峻的話,那這段期間的話恐怕還是會暫停先關閉。」通霄鎮公所無奈說,去年游泳池委外經營時,一年收取100多萬元權利金,但剛好遇到缺水,再加上疫情影響,整年營業額不到10萬元,業者選擇關門停損,今年想再招標,許多業者也興趣缺缺,再加上現在救生員不好找,因此暫時無法在夏天開放游泳池,只是同樣一個縣市,通霄鎮立游泳池暫停營業,場館變得冷清清周邊雜草叢生,對比隔壁鎮的苑裡鎮立游泳池,大小朋友開心玩水熱鬧人潮,形成大對比,也讓民眾感嘆,同樣是鎮立游泳池卻兩樣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