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熱冷氣"不夠力"! 車冷媒業績長6成

張庭瑜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熱,不只人熱昏,車子也要注意高溫的影響,專家就說,最近汽車更換冷媒的民眾變多,成長約6成以上,而除了冷媒之外,輪胎也同樣要小心,因為高溫較容易讓胎壓升高,建議夏天胎壓指數約在34PSI,而如果發現胎紋有龜裂或超過磨耗指示線,高溫下,也較容易發生爆胎的情形,提醒民眾,外出前,還是要多加注意。

不少車主來修車,才發現原來是冷媒出了問題,夏天天氣太熱,汽車裡跟悶鍋一樣,如果冷氣管路堵塞,民眾更容易感覺到冷氣不夠力,汽車達人陳俊安說:「基本上(業績)多6成左右,就會選擇來我們這邊去做,檢查冷氣管路,冷媒量是否足夠,或者說冷媒的管路是不是有堵塞,導致它的循環量不足。」

汽車達人建議每2年就要將冷氣管路全面清洗1次,另外更要注意高溫也是輪胎殺手,汽車達人陳俊安說:「車子天氣熱的狀況下,胎壓是會隨著,溫度一起做升高的動作,當然胎溫,在自己升高的狀況下的話,坐起來相對地比較彈跳一點。」專家建議夏天胎壓約在34PSI,至少1個月要檢查1次,高於40PSI或低於32PSI便要小心,而胎紋也同樣要注意。

汽車達人陳俊安說:「這邊的磨耗指示線已經跟旁邊的胎肉,接近切齊的狀況,在高溫的狀況下,你再加上胎壓又偏高的狀況,可能在沒有扎到釘子的狀況下,就可能導致會有爆胎的現象。」若胎紋已經龜裂或是超過磨耗指示線,除了雨天行駛容易有水漂現象,高溫下,更容易爆胎,提醒民眾別忘了事先檢查車況再上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