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酥雞嘉年華來了! 8月名店齊聚港都參戰

林宛瑩 許文男 許達人 蔡忠訓 報導  / 高雄市

炸得香酥金黃的鹹酥雞,一直是療癒民眾的經典美食,去年4月,高雄舉辦鹹酥雞嘉年華,吸引許多饕客前來朝聖,今年,高雄市觀光局宣布,活動將擴大規模為全國鹹酥雞嘉年華,在8月27、28日2天盛大舉行,除了邀請去年人氣店家參加外,更積極邀請外縣市人氣業者參加,目前已有多個店家摩拳擦掌準備參戰。

炸得金黃酥脆的鹹酥雞,搭上爽口洋蔥,令人口水直流,一切開,起司瀑布從雞排流了出來,看了都覺得真的很罪惡,但就是這一味吸引人,鹹酥雞業者郭新豊說:「我自己本身有做點不一樣的東西,大部分店家都沒有做所謂甜食這一塊,那我有做炸甜食,今年也準備一個,外面不太有機會吃到的日式麻糬,改用炸的方式淋上煉奶讓大家品嘗。」

位在高雄楠梓區的鹹酥雞店,下午時間客人就絡繹不絕,而三民區這邊,老闆的手從出攤開始都沒停過,鹹酥雞業者施老闆說:「我們是直接用中藥粉下去做醃製。」把祕製的雞肉、各類食材,放進油鍋裡,霹哩啪啦聲響不間斷,客人上門都買好大一袋,吃了都讚不絕口,消費者說:「他的東西炸起來都是金黃色的,不會說有些油比較黑的話,炸起來就會顏色沒那麼漂亮。」

不論是台灣人還是外國人,都抵擋不了鹹酥雞的美味,因此高雄去年首創鹹酥雞嘉年華,而今年高雄市觀光局宣布活動將盛大舉辦,2022全國鹹酥雞嘉年華會,在8月27、28日進行,這次會以市集方式登場,除了邀請去年人氣店家,更積極邀請外縣市人氣業者,預計將號召百家業者。

高雄市觀光局觀光行銷科長李信達說:「今年我們特別把活動1天變成2天,吸引一些全國知名店家率先來報名。」全國的鹹酥雞名店,將齊聚港都,因此喜愛美食,熱愛鹹酥雞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2天,來一趟就能滿足您的味蕾。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