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批萬安演習擾民 遭轟:難不成你會用高射炮把敵機打下來

網批萬安演習擾民 遭轟:難不成你會用高射炮把敵機打下來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萬安45號演習於昨(25)日至28日將一連四天於北、中、南、東部及外島舉行,國防部指出,演習的目的是為了在面臨敵情威脅時,讓大家能夠沉著應對,並在短時間內知曉最近的避難處所,以保護自身或他人的安全。而卻有網友在Dcard上發文,原PO認為「不太理解萬安演習的意義」、「反而只是在擾民吧」,引起網友砲轟「一年也才一次,才半小時都不能配合蠻傻眼的」、「都是你這種嫌麻煩、不知道防患於未然的人」。

一連四天萬安演習 網卻批擾民

萬安演習首日在北部地區舉行,北市府提到,受俄烏戰爭、共機頻擾影響,都在告訴大家必須居安思危,戰爭是需要準備的,而為了徹底、真正的動員,昨日於台北市開始的萬安演習,全市實施「離車疏散」,當警報發布後,行駛中車輛要靠邊停,人須離開車子配合疏散,到避難處所躲避。

不過卻有網友在Dcard上發文批評萬安演習「只是在擾民」,原PO提到,不太理解萬安演習的意義,車子停旁邊然後行人不要走動,如果真的被空襲的話,這種演習真的能派上用場嗎,大家這段時間沒辦法出門。貼文一出隨即引起網友砲轟。

貼文引砲轟:不知道防患未然的人

有網友表示:「一年也才一次,一次才半小時都不能配合蠻傻眼的,還不是為了防患未然」、「拜託不懂先去Google,不要沒事上來亂罵,萬安演習是為了防空襲,而空襲就是會攻擊人多或是重要的地方,所以才會叫你關燈跟不要亂動」、「就跟地震逃難演習一樣,總要讓人知道發生事情時該怎麼做」、「總不能因為結局一定不會好,就不教正確的作法吧」、「不是叫你不要走動,是跑去避難耶」。

也有網友提出看法:「萬安演習還有個作用,即便不是空襲、戰時,發生大規模天災情況下,車輛靠邊可以有效避免車輛停於馬路中間,以便救難人員車輛、工程用具進入災區救援」、「這種演習不是民眾的演習,是政府的演習,就像畢業典禮預演一樣,畢業典禮預演是為了讓校方確認典禮流程、動線、時間安排可不可行,會不會全部人擠在一團。萬安演習也是,讓政府驗證空襲時的應變計畫可不可行,你嫌棄說『車子停旁邊,然後行人不要走動然後咧』但平民在空襲時本來就應該、也只能做這些事。難不成你會用高射炮把敵機打下來,或是發射地空導彈攔截飛彈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