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澤宮帽7度"神"助攻! 挪威伊登再奪冠

徐孟蘭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挪威鐵人三項選手伊登(Gustav Iden),因為在比賽時,會戴彰化埔鹽鄉的「順澤宮」帽子,而且已經狂勝6場賽事,昨(25)日他出賽PTO加拿大公開賽時,依然戴著順澤宮帽,並且再次奪下冠軍,這頂帽子儼然成為伊登的幸運冠軍帽,別的選手看到他戴順澤宮帽奪冠,也拜託在台灣的親友幫忙拿,比賽時也戴上,希望能跟伊登一樣,獲得好運。

賽事主播說:「來自挪威的伊登贏了加拿大的比賽。」來自挪威的鐵人三項選手伊登衝過終點線,奪冠這一刻,他開心大笑躺在地上,享受周圍觀眾的歡呼,這場比賽在加拿大舉辦,是2022PTO鐵人三項加拿大公開賽,伊登一路從游泳騎自行車,最後跑步時頭上的帽子換上彰化順澤宮的宮廟帽,陪著伊登衝過終點線,民眾說:「給他一點精神上心靈上的支持,無形中他可能就會很有自信。」

伊登戴著順澤宮廟帽在加拿大奪冠,也讓這頂富有神秘色彩的帽子,在國際賽事意外爆紅,因為這已經是伊登戴著順澤宮廟帽,拿下的第七座冠軍,他5月份在斯洛伐克的Challenge Family鐵人三項世錦賽,也戴著宮廟帽參賽,當時也有一對荷蘭籍父子,也跟伊登一樣戴順澤宮廟帽,想增加好運,消息傳回彰化,廟方人員也因為伊登和其他選手喜歡他們的宮廟帽,感到光榮。

彰化埔鹽鄉順澤宮總幹事陳守欽說:「沒錯因為鐵人三項是從游泳,騎腳踏車到跑步他跑步之後就開始,戴著我們埔鹽順澤宮的宮帽全程跑到底。」因為宮廟帽,讓台灣和國際三鐵選手有了連結,也期待伊登繼續戴著順澤宮的宮廟帽,繼續奪冠拿下第八座冠軍。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