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嘉縣到澎湖 挑戰划龍舟穿越"黑水溝"

邱君萍 許富傑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曾經舉辦1000多公里水上摩托車極限環島的嘉義縣體育會,今年再度舉辦一場挑戰極限的活動,就是以划龍舟的方式從嘉義縣划到澎湖,今(26)日上午6點從布袋第三漁港出發,航程中會行經俗稱「黑水溝」的台灣海峽,一路要划56公里,預計下午3點抵達澎湖縣龍門港,這是台灣首次有團體以划龍舟挑戰跨海到澎湖的活動。

嘉縣體育會水運委員會主委丁聰銘說:「黑水騰龍勇渡西瀛(台灣加油嘉義加油)出發。」加油聲出發,幾個人開始操槳,展開他們今天的海上行程,早上6點鐘,一行10個人划著小型龍舟海域上前行,從嘉義縣布袋第三漁港出發,一路要划到澎湖縣龍門港,全程56公里,這次參與的成員中,年紀最小的14歲,目前就讀民雄國中,平常進行的是輕艇的訓練,記者VS.參與成員賀柏盛說:「(出發會不會緊張)不會(很平常心嗎)對。」還有一位是輕艇的國手,他說划龍舟跟輕艇不一樣,要靠團隊的默契完成任務,參與成員何圳益說:「風浪會大很多看全隊的默契怎麼配合。」

這場2022年海域龍舟運動,由過去也曾舉辦過,1000多公里以及跨越黑水溝,台金水上摩托車,極限長航等活動,嘉義縣體育會舉辦,這次再挑戰極限,嘉縣體育會水運委員會主委丁聰銘說:「不管是平板舟還是龍舟要把它推動到海域,畢竟台灣是一個海島國家。」民雄國中輕艇龍舟隊教練尤為立說:「我們有3組槳手在替換,然後旁邊的戒護艇也都做好安全工作。」台灣首次團體划龍舟,挑戰跨海到澎湖,預計將耗時9個小時,下午3點抵達,對參與者來說,真的是體力及耐力的考驗,大家都期待著,抵達的那一刻喜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