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潮州隱藏版小吃! 粉紅粄條.木瓜牛奶加蛋喝

林宛瑩 邱顯雄 鍾孟翰報導  / 屏東縣

講到屏東潮州是不是都想到燒冷冰呢,其實還有許多隱藏版小吃,像是用番茄醬炒的客家粄條,整盤粉嫩粉嫩,吃起來還帶點甜,老饕封這道美食為「屏東都市傳說」特別的還有,店家在冰冰涼涼的木瓜牛奶裡頭,打入一顆生雞蛋喝起來又香又濃,成為許多知道這些「巷仔內」的外地遊客,來潮州的必點美味!

老闆娘超級阿莎力,一把一把的配料不斷往鍋裡放,最後再放入主角粄條,您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好幾勺粉紅醬汁往鍋裡放,這是什麼新口味嗎,炒粄條老闆娘說:「只有潮州才有這個紅醬而已。」答案揭曉,這是番茄醬炒粄條,整盤粉嫩粉嫩,吃來還帶點甜,消費者VS.記者說:「吃過像這樣做法嗎沒有,他的醬甜甜的很好吃。」就是這味緊抓在地人的胃,更封這是屬於屏東隱藏版都市傳說,過高屏溪完全看不到。

炒粄條業者說:「一個大的辣。」番茄醬加上祖傳秘方,這味道傳承三代近百年,不少人慕名而來,因此業者炒粄條的手從沒停下過,獨有風味還有這一樣,您一定想說,這不就是簡簡單單的木瓜牛奶,有什麼好稀奇的嗎?木瓜牛奶業者說:「盡量的話把蛋白瀝乾淨。」果汁打到一半加顆生蛋黃,木瓜牛奶加蛋,碰出新滋味,獨特配方讓食物變得不一樣,成為店家招牌外,更意外成為潮州特有美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