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持"全身虛弱"證明請病假 老闆嘆難為

孫慧娟 許文男 許達人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員工向公司補請病假,醫生診斷證明書上寫了「全身虛弱」,車行老闆看了超傻眼,說自己當下全身僵硬,但還是准假了,嘆老闆難為,也有便當店老闆說曾有員工請兩次喪假,理由都是媽媽去世,讓他很無言,而勞工局表示針對車行員工請病假一事,只要勞工有相關醫師證明,雇主都該准假。

開會中年輕男子坐在旁邊玩手機,看不出來身體有異,不過前一天他才跟公司請病假,理由是全身虛弱。老闆說:「員工24日請假,隔天拿醫師診斷書來請假,沒寫病因只寫症狀,讓他很傻眼,但還是准假了,沒想到26日又請假了。」

其他員工上班就是擦擦車累了可以去吹一下冷氣,其他同事說這名請假員工,平常身體看起來沒異狀,會全身虛弱到要請病假,大家都很驚訝,特殊的請假理由,似乎當老闆的都遇過,還有人遇過員工說幫忙驅魔元神耗盡要請假,燒烤店老闆說:「若遇到這個我也覺得很瞎。」便當店老闆說:「(員工說)媽媽死了我們讓他請假,過沒多久他媽媽又死了。」

而開證明的醫院表示身體虛弱是種症狀沒病因,醫師是依病人需求開立休息天數,高雄市勞工局主秘皮忠謀說:「如果勞工持有看診或相關的醫療證明,雇主就應該依據證明所記載的內容,統一給予病假。」車行老闆說不是不給假,而是對病假原因感到疑惑,當然也希望員工都能有健康身體好好工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