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寮漁港工程偷趕進度 毀珊瑚礁犯眾怒!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綠島南寮漁港進行風災後修建施工,卻接連發生廠商施工的平台船,下錨在石朗珊瑚礁區,導致錨和纜繩刮壞珊瑚礁,先前主管單位已經勸導,沒想到廠商又因為趕進度、偷跑施工,珊瑚礁被破壞的範圍比上次更大,讓綠島民眾氣炸了,農業處也要繼續開罰!

其實農業處在上次罰款後,就已經要求廠商要在8月4日與鄉公所、潛水業協調後,才能繼續進行工程,沒想到廠商卻偷跑,而且損害比先前更大,大約四個籃球場大的珊瑚礁區,又被船錨刮成大花臉,有些甚至整顆斷裂,潛水教練心痛的說,珊瑚礁要百年、千年才有可能形成,這樣隨意傷害,真的太惡劣。

農業處漁業科長陳文泰說:「本來就不應該施工,那上次破壞生態之後,我們有叫他(廠商)停止破壞生態棲地的行為,正在蒐集當地的一些破壞的狀況,那依照他們之前的經驗,我們是用漁業法破壞海洋生態棲地環境的方式,這一次損壞的程度我們也會連續開罰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