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排骨便當走味?! 民怨"肉質變柴.變薄"

李盈萱 趙英光 報導  / 台中市

台鐵便當年營收超過7億元,平均一天可賣出2萬個,不過最近有旅客抱怨,台鐵排骨便當裡的排骨,變得薄了,尤其台中站的排骨都乾巴巴的、沒有湯汁,變得不好吃了,台鐵餐廳解釋,排骨製程,從上禮拜開始,由人工改為機器攪拌油炸,可能是員工對於醬料比例、油溫控制,還不夠熟悉,才導致排骨乾柴,會盡快改善。

上午8點半一到,台鐵便當準時開賣,已經不少旅客排隊購買,打開便當,6樣菜配一道主食,把八角型的鐵路便當塞的滿滿,吃的不僅是飽餐一頓,還是許多人搭火車的回憶,尤其排骨便當最熱銷。但有民眾抱怨排骨變薄了,而且,台中站的排骨還乾巴巴的沒有湯汁。

記者VS.民眾說:「會覺得排骨太柴還是太乾嗎,師傅他們不一樣然後台北的話倒是還好,發現說大概是物價上漲,跟早期比起來肉稍微比較小塊一點。」民眾說:「好吃啊台灣人愛吃排骨。」、「吃了40多年了,肉稍微薄一點還可以,但是味道沒變。」

民眾感嘆排骨真的變小了,拿出2012年的台鐵台中站排骨便當照片,對比如今2022年的排骨比一比,厚度看起來沒有以前厚,實際測量現在排骨厚度大約有1公分左右,是符合台鐵的統一規範1到1.2公分之間,但餐廳營養師證實,這一、兩周確實因為炸排骨機器更換,人員不熟悉操作,可能造成排骨口感不一,接到不少民眾抱怨。

臺中鐵路餐廳營養師鄒碧珠說:「這個厚薄度的話,大概就是有合約規定大概都是1到1.2公分,有換一個機器式連續式的炸肉機,然後我們還換了一個滾筒式的攪拌器,那這個部分的話,在適應上面我們還在學習中,那不好意思造成大家的困擾。」台鐵餐廳解釋,排骨製程從上禮拜開始,由人工改為機器攪拌油炸,時間、醬料比例還在調整階段。只是台鐵便當年營收7億元,平均一天可賣出2萬顆,在台中站,每天也有3千顆的銷售量,如今更換設備導致便當可能走味,就怕民眾不買單,餐廳找回老師傅帶新人,要趕快調整回最佳風味。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