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入米其林評選城 台南人:不如吃巷口美食

蔡孟峻 許文男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今年即將邁入第5屆的「米其林指南」,摘星名單將在8月30日公布,今年首度把台南和高雄列入評選範圍,聽起來應該是好消息,不過這讓以美食之都自居的台南人直言,在地人的嘴比米其林評審還挑,巷口的在地美食,就可以打趴一堆所謂的米其林店家,同時也不希望自己的口袋名單,被列入米其林,因為怕只要被列入,店家可能漲價,台南市民笑稱這評選是「米其林毀滅指南」。

熱呼呼的小卷米粉,店門口都是排隊人潮,台南在地小吃高人氣,還有虱目魚鹹粥,使用在地食材料多豐富,同樣高人氣,其他不管是牛肉湯春捲還是掛包,頂港有名聲,下港尚出名,擄獲饕客的胃,不過在台灣舉辦5年的米其林指南,今年才開始把台南高雄,列為評選範圍,這項殊榮,對台南人來說好像不是很重要,民眾說:「台南不需要米其林給我們什麼認證啦,我們就有自己的一套認證。」

民眾說:「(米其林)不就是給觀光客看的指南。」民眾說:「台南不需要米其林啦,我們都自帶米其林自帶認證,巷口無敵。」跟著住在台南50年的王先生來到這間推薦的土魠魚羹店就算是上班日客人還是不少還有這間虱目魚肉燥飯也是口袋名單,在地50年居民王先生說:「像這種美食的地方,如果被網路上一報出來,那我們改天來就要排隊了。」

還有這間炒鱔魚意麵,鱔魚肉鮮嫩中保有脆度,新鮮又沒有腥味,曾經還被以景點為主的米其林綠色指南,也列入參考餐廳之一,雖然不像紅色米其林要求這麼高,但是他在台南人心中,早就是比聖經介紹中,還要高一階的在地美味。

台南小吃業者說:「所有人都會虎視眈眈看著你,自己反而會進步。」美食之都台南,小吃餐廳或特色,早就聞名全台甚至國際,不少市民認為巷口在地小吃,比米其林餐廳好吃,也擔心只要被列入名單的店家,可能會漲價,熟悉的記憶也會變的不一樣,不過,也有人期待米其林評審的到來,讓他們見識台南美食的魅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