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龍井2國小聯手! 偏鄉童用科學豐富暑假

楊宗桓 報導  / 台中市

為了讓偏鄉學校學童也有參與夏令營學習新知識的機會,龍井區的龍泉國小與龍海國小合作,將STEAM理念融入夏令營課程,利用不同材質的打擊樂影片引起學生興趣,並猜測不同材質的拍打棒會對聲音造成怎樣的影響,幫助他們從生活中體驗,帶領小朋友輕鬆玩科學。

小朋友利用不同器具拍打水管,還用平板監測所發出的聲音有何不同,為了讓讓偏鄉學校學童也有參與夏令營學習新知識的機會,龍井區的龍泉國小與龍海國小合作,將STEAM理念融入夏令營課程,推出實作營,帶領小朋友輕鬆玩科學,台中市龍泉國小校長陳勇男說:「利用聲音或者是那個光線的專案,讓(孩子)做不同於課堂的學習。」

課程先用不同材質的打擊樂影片引起學生興趣,進而討論聲音從何而來,並透過實作利用不同材質敲擊,根據實驗測試結果將數據紀錄下來,最後進行分組討論分享不同材質的拍打棒會對聲音造成怎樣的影響,讓學生藉著玩遊戲了解科學。台中市龍泉國小學生說:「水管的口徑長短,敲出來的聲音都不同。」學生們對於這樣的課程都感到新奇有趣,校方也希望藉由科學營,讓孩子們透過有趣的實驗,動手玩科學,在學習中充實過暑假。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