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工藝所親子體驗坊 推手作體驗.工藝啟蒙

林妤昕 報導  / 南投縣

開始放暑假了,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是親子遊玩的好去處,最近更推出親子體驗坊,場域中提供各種工藝自由體驗、探索,也有適合親子共讀的童書,假日時還安排趣味的工藝體驗課程及工藝故事屋活動,讓孩子從玩樂中學習。

以手作體驗、工藝五感為訴求,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宣布親子體驗坊正式展開,利用竹子、纖維工藝布置空間,提供材料和工具自由發揮,把這個場域變成孩子的遊戲花園,家長說:「我覺得現在這個童玩,是現在的小朋友沒有接觸過,是我們以前小時候的,那我覺得就是可以讓他們,有寓教於樂的效果。」

工藝所推出親子體驗坊,期盼跳脫制式的框架,讓工藝自然融入小朋友的生活,從玩樂中創造屬於孩子的藝術,工藝家湯文君說:「那他在做的過程呢,他會有看,他會有聞到味道,聞到材料的味道,他在動手的時候他會有觸覺。」配合放暑假,目前體驗坊針對兒童推出手工DIY課程,後續每個月也有不同主題,充滿教育、互動和趣味性,工藝所歡迎親子踴躍參與,創造美好的回憶。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