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髒亂屋"清空" 5天清出近32噸垃圾!

林宛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三民區寶獅里,一棟透天厝,因為獨居的50多歲男子長期堆放廢棄物,髒亂不堪導致滿屋子都是老鼠跟蟑螂,多年來,鄰居不斷投訴,環保局也開罰多次,但是都沒有改善,只好在26日進行強制清除,投入了大批人力清理,終於在5天後,整棟透天厝全棟清空,一共清出將近32噸的垃圾,這也讓忍了10多年的鄰居直說,終於還給他們一個乾淨的環境!

環保局人員冒著蟑螂雨、肥鼠,隨時從天而降的危機,在這棟透天厝內,奮鬥了好多天,高雄市環保局人員說:「以接力方式然後前面的人輪流換。」一行人經過5天接力清理,紙箱、雜物沒了,通道出現了,髒亂總算清除到一個段落,高雄市環保局人員說:「那裡還有兩隻(老鼠)是三隻,你上來二樓二樓也有一隻。」

高雄寶獅里這棟透天厝,50多歲的男子獨居,他長期堆放廢棄物,導致滋生大量老鼠、蟑螂,被稱為「鼠窩」,讓居民不堪其擾,因此環保局從26日開始,共動員239名清潔隊員,共累計清理31噸左右的一般垃圾,以及2.63噸的資源回收物和車輛等大型廢棄物,高雄市環保局稽查科長吳柏勳說:「今年3月14日起至7月26日止,總計開罰14件罰單,總計告發金額為44700元。」

這回相關單位會對行為人開罰14件,總計會開罰44700元,至於清潔費,後續也將對他進行求償,鄰居說:「當然比較安心啊,不用怕老鼠進來,他們很辛苦我們也很感謝,但這要隨時處理,不要積這麼久才處理,是很清爽但是還是有老鼠,我早上還處理一隻。」因為自己的行為,影響他人,甚至還讓清潔人員,在忍受老鼠、蟑螂滿屋,高溫狀況下清運,現在總算全棟清空,鄰居也不用再忍受了,終於能有個乾淨的居住環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