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彩虹眷村"封村修復彩繪 中市府:告到底

黃種瀛 洪年輝 吳伊哲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知名觀光景點彩虹眷村,8月1日起進行半年的封村修復工程,目前施工單位已經進駐,暫停對外開放,有遊客專程從高雄過來眷村遊玩,卻被擋在門外,相當失望,而文創公司在搬離之前,用油漆覆蓋掉彩繪,讓「彩虹爺爺」黃永阜相當生氣,文化局對這樣的行為,也表示一定會提告毀損。

彩虹眷村開始進行封村整修工程,暫停對外開放,不過還是有大約60多位遊客,搭2部遊覽車從高雄來台中,參觀彩虹眷村,因為無法進入,只能在封鎖線外頭拍照,遊客說:「我都叫朋友來看,因為這個老兵畫得還不錯,我們很失望我要哭了。」記者VS.小朋友說:「我很想知道裡面是什麼,(進不去會不會很失望)嗯。」由於彩虹眷村房舍超過50年,牆壁老舊龜裂,文化局從8月1日起,封村整修,而眷村裡的文創公司,還有許多物品沒有清理完畢,上午搬家公司也來到現場,協助把東西打包帶走,但文創公司之前用油漆,覆蓋掉眷村裡頭的彩繪,讓彩虹眷村原創者黃永阜,相當氣憤,虹爺爺黃永阜說:「不是他們畫的,都是我一個人畫的,晚上都沒有睡覺在那邊畫。」

不過文創公司表示,眷村內現在有八九成以上牆上的畫作,都是他們負責彩繪,塗掉的部分,絕對沒有破壞黃老先生的原創,負責人還發文抨擊市府行政暴力,只給5天就要他們強制搬離,文創公司人員說:「我們盡量希望(盡快搬)因為時間不多,(市府有給你們期限嗎)會有期限。」

負責人和員工等14人,因為涉嫌破壞牆面彩繪,被檢警調查,市府表示文創公司破壞彩繪,絕對告到底,律師林瓊嘉說:「房屋是屬於市政府在管理當中,沒有經過市政府同意,你怎麼可以破壞我房屋的外觀,包括油漆等等情況,那是沒有權利的。」台中市府文化局長陳佳君說:「所以市政府不容許任何人,對牆面製造這樣的破壞,有關於彩繪著作權的部分,目前正在法院審理當中。」修復工程預計進行半年,修復彩繪也是重點項目之一,市府也計畫修復完工後,讓彩虹爺爺黃永阜再搬回來眷村住,重現眷村光采。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