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中后里農民無水用 田地乾枯打亂耕期

陳柏翰 報導  / 台中市

目前正值豐水期,但台中后里地區的農民,卻面臨無水可用的窘境,尤其最近正好是二期稻作的農忙期,但主要灌溉的后里圳,卻要5天半才輪灌一次,不僅造成農田乾枯龜裂,也打亂農友的耕作期程,當地里長甚至控訴說,水都被引流到鯉魚潭水庫發電,或是提供給中科園區使用,才會導致農民權益完全被忽視。

因為沒水灌溉,農地出現大面積龜裂,最近正好是二期稻作的農忙期,今年明明沒缺水,但台中后里地區的農民,卻面臨無水可用的窘境,不僅造成農田乾枯龜裂,也打亂農友的耕作期程。農友表示,目前正值豐水期,但當地主要灌溉的后里圳,卻要5天半才輪灌一次,初估受缺水所苦的農戶約有4成,而當地里長也懷疑說,水都被引流到鯉魚潭水庫發電,或是提供給中科園區使用,才會導致農民權益完全被忽視。

台中市后里區公館里長馮詠淮說:「把所有大安溪的水,全部都引入鯉魚潭水庫,后里圳的農田使用量,它沒有足夠的放流。」對此農田水利署也表示,公館里附近的農田會缺水,主要來自部分農民搶水所導致,而后里圳灌溉系統屬於早期設施,因此無法一次滿足所有人的供灌需求,因此後續也會協調中區水資源局,做機動調整,希望能滿足農民的灌溉用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