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拖車"疑載男童 網怒:廢氣都給小孩吸

徐孟蘭 謝憲宗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有重機騎士在重機後方加裝拖車,還讓一名小男童,坐在拖車裡,並在重機群組分享照片,說載小朋友環島不是問題,照片曝光被車友抨擊,因為重機排氣管剛好對上男童的臉,廢氣很容易噴到男童臉上,而警方調監視器發現,騎士的確有拖著拖車去台三線兜風,但無法看清孩子是否就在拖車裡,因此警方表示會通知重機騎士到案說明,如果真的有載小孩,不但會開罰,還會因涉及兒少法,移請社會處介入調查。

重機騎士在機車後方,加裝了一個拖車,拖車像小帳篷一樣,下方還有兩個大輪子,騎士讓一名小男童,坐在拖車裡,說載小朋友環島不是問題,還說以60的時速來實測,照片PO上網,被其他車友砲轟,說無知真的最恐怖,還說給小孩吸廢氣,因為小孩前面就是重機排氣管,機車啟動排氣管排出廢氣,小孩很容易吸到,苗栗警方也看到網路PO文,沿路調監視器,果然找到重機拖著拖車,經過台3線98.4公里處,也就是苗栗三灣鄉往獅頭山路段。

苗栗頭份警分局副分局長陳衍馥說:「加裝拖車並承載幼兒的情形,經調閱監視器,發現確實有前述的違規行為,分局依規定製單告發。」因為監視器畫面,只看到拖車不確定上面有沒有載小孩,因此警方也會請騎士到案說明,如果有載小孩也違反了兒少法,苗栗縣政府社會處副處長張國棟說:「讓孩子在一個不安全或危險的環境,情節嚴重的話,是有可能罰到6萬到60萬,做一些改善的話,會以強制親職教育的方式,來希望能夠提醒家長。」

而重機在後面綁的拖車,專家說是兒童用拖車,只能給自行車安裝,自行車專家黃世鑫說:「通常(拖車)是比較低的,所以後車的視線可能會沒有注意到,會產生撞擊的風險,重機的速度比較快,在轉彎的時候,會有一個很大的離心力,在後面的拖車會被甩出去。」專家說,兒童用拖車結構沒那麼堅固,綁在重機後面,安全保護不夠,在馬路上奔馳要是發生撞擊,會承受不了碰撞,嚴重可能會解體,因此重機絕不能像這樣安裝兒童用拖車,很容易發生車禍意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