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歡迎裴洛西! 台南台商請吃百碗"民主魚粥"

劉漢生 蕭雅心 許富傑 報導  / 台南市

隨著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抵台,展現台美關係的友好穩定,讓國人振奮,台南仁德區的蔡姓台商就贊助經費,和市議員合作端出百碗「民主魚粥」宴請鄉親,歡迎裴洛西到訪,也用行動支持本土的農漁產品,好多民眾排隊領取,都不約而同大喊台灣加油。

業者說:「今天沒有賣排隊就可以吃。」新鮮虱目魚大塊放,搭上滿滿配料,業者手沒停過,ㄧ碗裝過ㄧ碗熱騰騰的魚粥,用料豪不手軟,現熬現煮,全都要免費端出來大方送。議員郭鴻儀說:「來39號。」鄉親們一個個排隊領取,不約而同都喊著加油。民眾VS.議員郭鴻儀說:「加油加油加油。」椅子上也坐了不少人,拿著號碼牌等待,通通都為了這ㄧ碗在地美食。民眾說:「特別好吃大家吃完都很開心,以前台灣經濟不好的時候也都煮粥,煮地瓜粥民主粥,現在是比較豐富,虱目魚粥。」

台南出現這台行動餐車,開進市議員服務處前,不是出來做生意,是要歡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到訪。台南市議員郭鴻儀說:「蔡姓台商就說為了挺台灣這些辛苦的農民漁民,所以就說要請大家吃魚粥。」裴洛西的抵台,展現台美關係的友好穩定,讓國人振奮,宴請百碗「民主魚粥」,就是台商聲援力挺台灣農漁業,也歡迎貴賓到訪的實際行動。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