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有意讓飛彈越台上空" 專家示警東部4號區

陳詩雅 潘建任 陳建達 報導  / 台北市

解放軍今(4)日12點開始到7日中午,要在台灣周邊6個海空域,進行軍事演訓行動,前海軍官校軍事學科部教官呂禮詩提醒,其中台灣東部海域的4日操演區,要特別注意飛彈可能飛越台灣上空,落入台灣東方海域,企圖利用飛彈警報,擾亂台灣民心。

中國解放軍宣布,8月4日12點開始,到8月7日中午12點,將在台灣周邊6個海空域軍演,可以說是包圍台灣,而前海軍官校軍事學科部教官呂禮詩分析,其中台灣東部海域的4日操演區,要特別注意,解放軍可能從江西樂平發射飛彈飛越台北,江西贛州的飛彈飛越台中,海南儋州的飛彈飛越高雄上空。

前海軍官校軍事學科部教官呂禮詩說:「從萬安演習只要有飛彈攻擊的時候,我們每個人的手機都會響,(解放軍)是想要利用這種方式,鬆動我們的民心,然後進行所謂的認知戰,這才是他真正的目的。」恫嚇人民如果有空襲警報警示,來嚇人達到效果,張延廷認為,飛彈如果飛越台灣,會在內太空的位置,民眾光靠肉眼其實看不見,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說:「我判斷(解放軍)會打短程的彈道飛彈,1000公里以下,那已經進入內太空了,那進入內太空,也是算在台灣的上空,那當然內太空,不是任何國家的領空。」

呂禮詩也不建議我方攔截飛彈,因爲可能也攔不到之外,反而還可能造成反效果,「飛彈空襲警報」如果發布,真的打擊到台灣民心士氣,看來也正中共軍下懷。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