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中軍演範圍強碰宜蘭漁區 漁會估損失5千萬

陳奕寧 宋佾璋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軍演影響到海域安全!宜蘭沿海不少漁村港口都能看到停滿大批漁船,都是為了避開軍演,漁民就抱怨,軍演危及出海安全,不出海又衝擊到生計,漁會更估計,損失至少5000萬元,只希望軍演趕快結束,讓漁村恢復正常生活。

前幾天漁獲拍賣市場論價喊兩的熱鬧景象,對比現在空無一人相當冷清,漁船沒出海,哪來的漁獲可賣,整排漁船全停在港口,放眼望去沒出海的漁船數量,堪比颱風來襲躲風雨的時刻,漁工只能在船上滑手機殺時間,全都是因為中國軍演強碰漁民作業區,漁民說:「對我們討海人來說,影響比較大,飛彈飛過來,我就不用娶老婆了。」

漁會電台廣播說:「中國大陸將在8月4日的中午12點軍演。」電台基地向海上漁船播送最新的海上動態,漁會也用醒目顏色劃出警示區域,再三提醒漁民避開演習範圍,尤其距離東北方三貂角漁區只有11海里,就連不少往釣魚台和北方三島的船隻都休息,只是漁民也抱怨演習影響3、4天還能忍耐,如果變成常態性情況,生計恐怕吃不消。

宜蘭頭城區漁會總幹事陳秀暖說:「昨(4)日真的有差不多一半沒有出去,他們也會怕到外面作業,那是實彈。」漁會粗估這幾天漁船停工,至少造成5000萬損失,中國環台軍事演習進入第2天,外部效應逐漸浮上檯面,市井小民只盼和平度過,恢復平靜生活。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