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玩水去! 親子體驗划獨木舟樂趣多

李盈萱 張春峰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天氣好熱,大家都想玩水消暑,在台中豐原區的葫蘆墩公園,周末兩天舉辦獨木舟和龍舟體驗,民眾免費報名參加,很多爸媽都帶著小孩來划獨木舟,上船時搖搖晃晃特別刺激,划槳時還要顧到平衡,技巧不少,但參加的人還是很踴躍,截至中午為止,就吸引300多人報名。

大小朋友坐在獨木舟內,開心在划船,還有媽媽拿著手機,拍下孩子坐上獨木舟的瞬間,記錄這難得的體驗,而且在艷陽高照氣溫炎熱的日子裡,也可以消暑一下。民眾說:「從來都沒這樣的獨木舟體驗,帶著全家來體驗感覺還不錯。」民眾說:「帶小孩沒試過,所以第一次。」民眾VS.記者說:「自己一個人(划),自己一個人(划)可以嗎,可以不是你要跟我,你以前有玩過嗎,有好玩。」民眾說:「害怕不會不會,很好玩。」

民眾HIGH玩獨木舟,很多都是第一次來體驗,加上公園水面平靜很適合新手,大多都是家長帶著小孩來玩,因為都沒有划過獨木舟的經驗,很擔心上船的時候會翻船,因此,輕艇協會派了許多工作人員,在旁邊照顧。工作人員說:「你可以扶著我。」

體驗獨木舟的地點是在台中豐原區的葫蘆墩公園,這裡有一片小湖泊,水面平靜很適合玩獨木舟,因此市府特別選在假日,舉辦限定的免費體驗活動。台中市體育總會主委林秀卿說:「休閒獨木舟來講的話,其實它是比較沒有限定那麼多的資格,就是小孩子在5歲以上都有父母陪同,我們一艘船的話是由兩個人(划)。」

主辦單位說,來參與的人數截至中午為止,有300多人,比想像中的還踴躍,現場也有專業人員進行詳細說明,水上活動該注意的事項,建立民眾玩水安全觀念。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