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9萬件國寶轉移美日求保護? 故宮駁斥:假消息

林立庭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台灣和中國情勢不穩,沒想到,中國網路媒體指出,故宮70萬件的文物,故宮挑選最高價值的9萬件精品轉移到美國、日本以尋求保護,對此今(8)日館方出面嚴正駁斥。

翡翠天然色澤,雕出白菜形狀,甚至包含清代的歷史,翠玉白菜是故宮人氣國寶物件,但隨著中國大動作軍演,讓台海緊張情勢高漲,如果戰爭來襲,故宮將近70萬件的文物保存問題,引發關注。

國立故宮博物院副院長黃永泰說:「(中國假訊息)在第一時間,馬上就在官網跟國內的社群媒體,嚴正的聲明絕無此事,69萬件全部都是精品,而且每一件都是值得,我們國人珍惜的。」

嚴正駁斥假訊息之外,外界傳出七月底故宮配合立法院要求,有進行故宮文物遇上戰爭時的演練?國立故宮博物院副院長黃永泰說:「這個涉及到,文物管理跟庫房的一些機密問題,在這裡不便答覆。」

面對演練保密到家,但究竟文物怎麼保存?故宮博物院前院長強調,應該要留在原地!台北故宮博物院前院長馮明珠說:「故宮復院的時候,1965年台北復院的時候,很多問題都考慮過,所以台北故宮也座落在安山岩盤上,所以它是最安全的,文物不要動最好。」

究竟珍貴文物,遇到戰爭時要搬遷到哪?館方不便透露,但面對中國頻頻威脅台灣,文物保存也成為我國要審慎的問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