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PO網分享「一柱擎天」照 氣象局曝成因:對流旺盛

他PO網分享「一柱擎天」照 氣象局曝成因:對流旺盛 | 華視新聞
從天而降的一道雷柱(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社」)

林楚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夏天容易出現午後雷陣雨,日前有網友拍攝到一束雷柱落下的畫面,相當壯觀,不少網友更笑稱:「九天玄女即將下凡」。對此,中央氣象局解釋,因為受到午後熱對流發展旺盛的影響,這幾天西半部、東北部山區都有午後雷陣雨,打雷情況較為頻繁,這個現象一直都存在,是因為拍攝者運氣佳才剛好拍到壯觀景象。

壯觀雷柱引議 網笑:索爾知道台灣缺電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社」分享,自己在昨(8)日的下午下拍攝到一道雷電劃過天際,只見雷電交加的天空有一束雷柱從天直落地面,就像被光所吞噬一般,畫面十分壯觀。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截至目前貼文已經累積快1萬個讚,不少網友覺得這個現象很神奇,紛紛發揮想像力留言表示:「傳送之陣嗎?」、「雷神降臨了嗎?」、「是誰又在發誓了」、「九天玄女即將下凡」、「有人渡劫成功了」、「應該是抽到SSR」、「索爾知道台灣缺電」。

氣象局曝成因 夏季午後「熱對流旺盛」

對此,氣象局表示,夏季午後熱對流發展旺盛,近幾天西半部、東北部山區都會有午後雷陣雨,打雷現象較為頻繁,其實夏天午後很多地方都會有這種現象,成因主要是午後熱對流造成,當熱對流較為旺盛,打雷機會就越高,也是拍攝者的運氣較好,剛好拍到一直都存在的現象。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