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道路天雨積水 2機車閃車連續摔滑倒

黃種瀛 林品鑫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這幾天各地都有局部雷陣雨,鄉間產業道路容易積水,雲林斗六有2名機車騎士,在不到5米寬的產業道路,為了躲避對向轎車,同時緊急剎車,結果2台機車有如骨牌一樣,陸續倒地,還好騎士只有輕微擦傷,駕訓班教練提醒民眾,遇到前方道路濕滑,要提早放慢速度,千萬不要進入積水之後,才緊急剎車,否則很容易打滑摔倒。

轎車雨天行駛在產業道路,這時前方2部機車迎面騎來,不料,第1名機車騎士,為了閃避轎車,連人帶車滑倒,後面第二輛機車緊急剎車,結果也跟著摔倒,有如骨牌倒下一般,還好騎士只有手腳擦傷重回現場,不到5米寬的產業道路,兩旁略微凹陷,裡頭還有積水乾掉的泥沙,要是下雨天機車騎進積水,再壓到淤積的泥沙,很容易打滑摔倒。

斗六市公所主秘楊劍銘說:「我們有接獲通報,都是當天或者是隔天,會派我們的服務班去做修補。」機車一旦在積水路面緊急剎車,輪胎就會失去循跡性,駕訓班教練提醒民眾,雨天行車,更要有防禦性駕駛的觀念。駕訓班教練陳冠霖說:「因為這種泥濘路面或是低摩擦係數的地面,很害怕你突然急剎車,遇到這種路面要提早減速平穩進去。」由於產業道路排水性較差,機車更要放慢車速,進水坑前提早減速,把失控的危險性,降到最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