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名間社造"創新論壇交流 盼青年返鄉打拚

李偉廷 報導  / 南投縣

近年來越來越多青年回到故鄉接手傳統產業,並做出創新開設新品牌,因此名間鄉公所以及雲林科技大學社會發展中心,就在充滿在地特色的祈福碉堡裡面進行社造創新論壇,讓回鄉青年都可以來分享他們成功的故事,並來帶動名間鄉的產業發展。

用著自身經驗來做分享,是這次社造創新論壇的一大重點,名間鄉公所以及雲林科技大學社會發展中心,這次選在充滿特色的祈福碉堡裡面進行活動,不僅帶動地方特色,更是讓這些青年可以藉由分享,讓更多人回到故鄉作伙打拼,雲林科大教授黃世輝說:「年輕人他回來創業,一定有他的想法,但他也會遭遇到很多阻礙,他必須重新建立很多的人際關係。」

名間是一個相當傳統的農業鄉鎮,並大多數都是高齡者,對於青年來說並不是一個充滿機會的地方,這次就邀請到回鄉經營在地茶米品牌的蔡雨涵以及很多成功的回鄉青年來做分享,並讓這個高齡城市開始有了不同的氣息,回鄉青年蔡雨涵說:「外面的人他其實不是不認同名間茶,是他們不知道名間茶,那透過小旅行的方式,把人引進來然後去發展名間。」

聽完他們的分享讓台下的聽眾都有所學習,並套過他們的故事,讓想要回鄉的人,有更多的參考案例,名間鄉有很多特色,但是隨著人口外流以及高齡化,讓這些優點都無法度推廣出去,相信藉著論壇,讓這些少年人作伙分想交流,一定可以為名間鄉帶來不同的創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