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本土+15596 指揮中心:疫情到谷底將回升

今本土+15596 指揮中心:疫情到谷底將回升 |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新增本土1萬5596例、境外移入個案196例,死亡新增22例,與上周同期差不多,指揮中心分析疫情降到谷底,可能要開始回升,但無確切回升時間,不過讓人憂心的是國內出現了第1例疑似本土BA.4的家庭群聚,一個北部30多歲男子出現症狀採檢確診BA.4,同住3位家人也確診,正在基因定序中!本土BA.5也單日新增了33例,指揮官王必勝推估BA.5的高峰期有可能衝上單日確診6萬人!

地球是圓的病毒是活的,擋都擋不住,台灣本土新增1萬5596例,境外移入196例,不幸死亡22例,指揮中心表示跟上周一確診數差不多,表示疫情來到了谷底,何時開始回升?時間還沒有個準,但本土確診個案中,爆出了第一例BA.4本土首例,北部30多歲男子8月5日喉嚨痛,9日去快篩陽就醫確診,同一天同住3位家人採檢也確診,正在基因定序,一家4口居家照護隔離中,這也是國內第一起疑似BA.4家庭群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小組副組長羅一鈞說:「確診就是本土BA.4首例,沒有看到有往外擴散的情形,傳播力有比較增加,在國際上主流來講還是比BA.5為主。就連BA.5一口氣也新增了33例本土個案,北部採檢人數多確診也多有22例,中部有8例是中部首度出現本土BA.5,南部則有3例,其中成人最多占了26例,兒童青少年則有7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如果是比較嚴重狀況,每天確診6萬人,比較低的推估是3萬人左右。」對內迎戰BA.5單日確診高峰期,對外指揮中心放寬了入境檢疫,9月1日起3+4天的檢疫,前3天居家檢疫照樣住防疫旅館,不過後4天自主防疫可以回家去,只要做得到一人一室,不能住一般旅館,這樣一來家庭群聚風險不會暴增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一人一室當然會增加一些群聚風險,不要跟家人接觸或共餐。」BA.5全球大流行,入境檢疫放寬,能不能讓人放寬心,似乎只能拜託大家各憑良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