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被騙!臉書4.7萬人「柬埔寨自救會」 想加得先掏2萬

別被騙!臉書4.7萬人「柬埔寨自救會」 想加得先掏2萬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期柬埔寨詐騙案頻傳,引起全台民眾高度關注,不少消息指出許多親友去到柬埔寨後便音訊全無,讓家屬們心急如焚,警方也持續在機場舉牌宣導,防止詐騙持續擴大。對此,有網友在搜尋柬埔寨救人行動時,臉書社團出現《柬埔寨詐欺受害家屬自救會》,目前成員人數高達4.8萬人,但入會卻要繳2萬元,讓他不禁好奇再PTT《Gossiping版》詢問「果然有錢的地方就有人賺,這有沒有卦」,對此,有網友揭穿真相表示「這個社團常改一些奇怪的名字」。

圖片翻攝自 PTT《Gossiping版》
圖片翻攝自 PTT《Gossiping版》
 

臉書社團柬埔寨屬自救會 入社竟要2萬元?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原PO表示,剛剛在搜尋柬埔寨救人行動時,看到這個社團,而點擊加入卻發現竟要收入會費2萬,讓他不禁好奇詢問「果然有錢的地方就有人賺,有沒有卦?」

 不少網友看到後留言表示說:「先騙你一層皮,再騙你一層皮」、「信者上勾」、「再被騙一次」,還有人說:「賺翻了,已經賺9.4億」、「4.7萬人?不先查稅嗎」。但有網友指出:「最多5000人被賣,結果社團是10倍人數」、「反串的」、「這是霸社猴在亂搞啦」。

對此,有網友跳出來說:「原PO應該不知道這個社團常改一些奇怪的名字,這個東西就是傳說中的霸社」、「社團原名男權主義至上女人去做家事洗碗」。

圖片翻攝自 臉書社團
圖片翻攝自 臉書社團
 

圖片翻攝自 PTT《Gossiping版》
圖片翻攝自 PTT《Gossiping版》
 

若親友於國外遇到情況 請立即向警察機關報案

記者實際查詢到該社團,發現此社團從2022年4月創立,原名為「男權主義至上女人去做家事洗碗社」,過程歷經多次改名,如「烏克蘭妹緊急收容中」,並於8月12日改成「柬埔寨詐欺受害家屬自救會」,按加入社團也跳出繳納會費等問題的入團問卷,請民眾勿受騙。

對此,警政單位也不斷加強各種宣導,今(15)日台北市政府警局也表示,若看到「百萬年薪、食宿全包、全額補助交通費」相關招攬資訊,聲稱提供免費機票或赴海外打工機會,需注意對方是否要求交出護照正本、身分證、手機等不合理的條件,切勿將護照交給不熟識或身分不明之人,提醒民眾針對海外工作應提高警覺,勿聽信詐騙集團所言,出國工作卻淪為詐欺集團成員。

警察局也呼籲民眾,欲前往海外工作前,務必查明是否為合法之公司行號,工作內容有無符合當地法令,審慎評估工作契約,如不慎遇到類似狀況,請立即向我國駐外使領館請求協助;如身邊有親友打算赴國外求職,應提醒查明該公司在當地是否合法登記、工作內容項目及屬性,若有親友於國外遇到上述情況,也請立即向警察機關完成報案,以協助通知外交部急難救助。

圖片翻攝自 臉書社團
圖片翻攝自 臉書社團
 

圖片來源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內湖分局
圖片來源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內湖分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