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北車化?」網友轉發抖音嘆落後 真相打臉遭狠酸

「信義區北車化?」網友轉發抖音嘆落後 真相打臉遭狠酸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抖音@掙兩千花三千)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信義區寸土寸金、百貨公司林立,也是許多民眾放假休閒逛街的好去處。不過卻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自己在抖音影片上所看到的信義區商圈的街景圖,只見圖中許多民眾席地而坐的聊天,影片還配文寫道「這就是兩岸文化差異」。原PO看到後分享截圖驚呼:「怎麼信義區變得跟北車一樣,都開始坐地板了?」更直言「越來越落後的感覺...」貼文曝光後,也引發一眾網友熱議。

原PO轉發席地而坐影片 稱:怎麼越來越落後

一名網友在滑抖音時,無意中看到中國網友分享的影片,影片拍攝信義區的街景,可以看見在徒步區人行道上有不少民眾直接席地而坐,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就地聊天,抖音影片貼文寫到「台灣年輕人的夜生活,周五六再步行街鋪上一塊布,放上飲料酒水,呼朋引伴的聊天,無所不談,這就是兩岸文化差異。」

(圖/翻攝自抖音@掙兩千花三千)
(圖/翻攝自抖音@掙兩千花三千)
 

網友看到後,截圖分享到臉書《爆廢公社》發文感嘆道,「怎麼信義區變得跟北車一樣,都開始坐地板了?學歐美坐地上嗎?也僅限一些可以野餐或是公園之類的地方,如果是公共場所坐地上,就只有流浪漢了...」他還表示,「怎麼越來越落後的感覺?對岸的評論還蠻酸的。哈」

(圖/翻攝字爆廢公社)
(圖/翻攝字爆廢公社)
 

眾人討論反駁原PO 網友揭真相:是在辦活動 

貼文一出引發熱議,許多網友不滿反駁表示,「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到那邊感覺很放鬆」、「坐就坐啊又沒關係,沒妨礙交通也沒妨礙人」、「笑死~~坐地上怎麼就變成流浪漢了。是有多高尚嗎?」、「戶外喝酒區而已,需要講成這樣?」等,不少網友也留言好心勸告原PO,「沒事多去戶外走走,少滑抖音,你看看你真是的」等。

也有熱心的網友指出真相回應,「這是走道上的酒吧舉辦街頭野餐活動提供的野餐墊,不是每天都有。野餐墊上面圖案可以玩遊戲,旁邊還有活動的現場DJ跟丟球遊戲區」、「這是一個活動,我7/30有去信義野餐日。」

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嘲諷中國,「不然是要跳廣場舞,才不是落後?!」、「文化差異的部分應該只有能不能無所不談」、「我們可以坐在地上聊迪士尼維尼熊他們不行」、「大陸人還不敢席地而坐呢 到處是痰跟人的糞尿」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