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 北市東區人潮消失往南西跑?

林立庭 王士凱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肆虐全球,同時衝擊台灣各大商圈,造成東區沒落,但同樣有捷運站的中山南西商圈,人潮活動相當熱絡!甚至店家出現排隊人潮,似乎不受疫情影響,背後有一位年輕里長的規劃,造就南西商圈更好,甚至帶動房價上漲。

綠燈一亮,馬路上行人蜂擁而上,旁邊店家內擠滿客人,中山站南京西路商圈人潮活絡,相比忠孝東路大馬路,或是小巷人潮消逝,東區商圈宛如死城,空蕩蕩就連愛逛街的女生,都往南西跑,不少當地店家甚至出現排隊人龍,似乎不受疫情影響?光能里里長陳靜筠說:「南西商圈有多少人流,我想那是很難預估起碼,以(南西商圈內)赤峰將近有4、5千人流,是在這個地方走動,如果說疫情前疫情後,來這邊逛街的人數,大概少三分之一。」

里長侃侃而談,多少受到一點影響,但在房東微微減租之下,讓租客挺過疫情艱苦,許多店家繼續生存,也讓中山區充滿朝氣,順勢帶動房價上漲。光能里里長陳靜筠說:「以房價租金房價的部分,我也知道說它有上幅,租金有上幅的部分,但是幾成的比例的話,其實大概我們所知,也差不多將近兩三成。」南西商圈能夠突破疫情魔咒,似乎和社區發展有關,開發手工餅乾、咖啡廳等特色文青店,改造老舊公共設施,吸引民眾觀光客到訪,社區整體氛圍晉升,與愁容滿面的東區形成強烈對比。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