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又縮水! 正隆預告衛生紙擬漲5%~20%

許綾真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民生物價漲都漲不停,又有衛生紙品牌準備要漲價,國內第三大家用紙廠正隆家紙考量成本上調,旗下衛生紙品牌將調漲5%到20%,而永豐餘旗下的永豐實則在今年農曆年後就發動漲價,由於今年以來衛生紙成本一直在上漲,外界也關注是否將再有一波漲幅,業者也回應目前還在觀望當中,暫時沒有漲價計畫。

民眾說:「蛤什麼又要漲。」聽到衛生紙又要漲價,民眾眉頭一皺,因為荷包又要縮水了,成本上調,國內第三大家用紙廠正隆19日宣布,旗下衛生紙品牌,包括春風、蒲公英、情人、雪柔等,都將調漲5%到20%。而部分產品漲幅高達2成,也是因為上半年價格沒有反應到,才會在下半年一次調足,民眾說:「真的是很傷腦筋耶,因為衛生紙,你只要起床之後,一定是會用到啊。」民眾說:「我們還是會繼續買吧,因為畢竟是必需品。」

今年以來各大衛生紙品牌,都面臨調漲的壓力,美式賣場自有品牌衛生紙,一年內就漲了3次,累積漲幅超過兩成,成本反應最為劇烈,農曆年後同樣發動漲價的還有,永豐餘旗下永豐實衛生紙品牌,包括五月花、得意、柔情等,衛生紙漲幅也達5%到20%,其實正隆在七月就已預告,原物料和能源成本漲翻天,但先前已漲過價的永豐餘旗下品牌,還會不會再漲一波。

對此永豐回應,目前都還在觀望中,暫時沒有計畫再調漲,面對衛生紙漲價,對此各大通路尚未接獲業者調漲通知,因此目前店內仍是原有價格,面對物價狂漲,民眾只能繼續看緊荷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