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惜食網邁入第6年 880噸NG食材重新上桌

張至人 黃昭盛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府從民國105年起推動惜食分享網邁入第6年,透過公私部門合作,將賣相較差的NG食材,透過義廚及志工的巧手,變成一道道美味佳餚,在提供給社區長者以及弱勢兒童。惜食網至今將880噸食材充新運用,超過127萬人受益,市長侯友宜也強調永續才能讓一座城市繼續走下去。

新北市長侯友宜和所有與會嘉賓,拿著手板比讚合影,新北市政府,105年8月起創全台之先,推動新北惜食分享網,將多餘的食材,轉變為可口的餐點,再分享出去,不只減少了食物的浪費,也讓有需要的民眾能夠飽餐一頓,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全台每年浪費384萬噸食物,其中有很多都可以再利用。」

新北市府結合新北果菜運銷公司,市場以及民間廠商,將賣相不好的NG食材,送到共餐據點,經過義廚和志工用心烹調,醜蔬果搖身一變成一道道佳餚,解決剩食問題的同時,也進行源頭管理,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公益教育環保,在惜食分享裡面,就扮演一個推動力量,資源不但不能浪費,還要送到有需要的人身上。」

在惜食分享裡面,就扮演一個推動的力量,不但不能浪費,還要送到有需要的人身上,新北惜食網推動進入第6年,至今累計超過127萬人受益,公司部門協力合作,將剩食重新利用展現食物真正的價值。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