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都不下雨! 基隆新山水庫蓄水跌破4成

鄭祐謙 邱勇賓 沈麗容 報導  / 基隆市

雨都基隆今年7、8月,降雨量很不理想,整個7月下了11天的雨,累計只有31毫米,和去年7月降雨13天累計179毫米相差甚遠,今年8月更是只下了5天雨,原本期待昨(25)日的大雨能為基隆解解渴,不過只有飄小雨,七堵區累計雨量不到10毫米,對集水區沒有幫助。新山水庫蓄水量跌破歷史新低,只有39.5%。目前自來水公司除了雙溪溪深潭引水、國軍淨水車持續運作,也從中南部調度水車來支援,滿足基隆居民用水,但未來再不下雨,恐怕就得採取分區供水。

創歷史新低新山水庫蓄水跌破四成,盼天降甘霖救水情基隆恐採分區供水,家中容器全出動,想盡辦法把水帶回家,缺水多天讓基隆市民真的好困擾,之後沒水洗碗就改用免洗碗,擔心沒了水生意恐怕很難做,面對基隆吃緊的水情全都憂心忡忡,畢竟靠著水車支援撐不了多久,

負責供水的新山水庫近期沒有進帳,跟11日比一比水位明顯又有下降,兩旁裸露出更多土坡,目前蓄水量僅有39.5%,創下歷史新低,接下來再不下雨,很可能就要採取分區供水,攤開氣象局基隆氣象站的資料比一比,2021年7月有13天下雨累計雨量179毫米,今年7月下雨11天只有31毫米。

而8月雨量差距更大,2021年下雨17天累計203毫米,但今年8月只有5天下雨總計52.5毫米,就算25日鄰近的雙北地區下起暴雨,但基隆氣象站累計雨量不到0.1毫米,七堵這邊3個測站加起來也不到10毫米,濃煙從山頭冒出,水已經不夠用,瑞芳古道還發生雜草火警,再不下雨,恐怕基隆雨都稱號得改名,連水龍頭的水都會流不出水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