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10月初開放邊境 王必勝:最後才考慮0+7

張庭瑜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各國逐漸朝解封方向前進,到底什麼時候可以開放邊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26)日再度說明,時間點會在BA.5疫情往下走的時候,預估應該會落在10月份,第一步預計先開放「3+4」7天都可1人1室,並提高入境總量,接著是開放部分旅行團,最後一步才是「0+7」。

飛機降落,各國逐漸朝解封前進,民眾都好奇,邊境預計何時開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是要先觀察BA.5這一波疫情,高點我們是預期它會落在9月中下旬,估計應該是在10月,那時候我們就會進行開放相關動作。」旅行公會表示,希望未來9月可以公布解除禁團令,或是降級到0+70+4或0+3,希望能讓入境旅客居家檢疫天數歸0,吸引更多旅客來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那可能會開放這個部分的團客旅行團,再往後才是考慮到0+7,0+7的部分我們要考慮很多的問題,第一個入境要不要篩檢,進來很多確診者我們醫療量能足不足夠,那還要不要設(入境)總量的限制,我們是不是恢復免簽。」

目前入境旅客,取消登機前48小時內PCR陰性報告,指揮中心也擴大入境總量到每周5萬人,至於9月1日起將放寬入境者3+4防疫制度,入境旅客,需要3天居家隔離,後面4天自主防疫,可以回家進行1人1室隔離,指揮中心就表示,正在研議,未來後面4天返家自主防疫,如果有經過消毒,家人也可以同住。

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說:「跟國際旅客宣示,我們台灣準備好了,業者方面他們的期待是希望說,大概有1個月左右的準備期,可能要重新地來踩線。」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說,年底前全台,29個新景點就會整備好,期待開放邊境後,國內外旅客一起全台玩透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