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鬼門關夜市"開張 萬人擠滿大街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8月26日是鬼門關的日子,苗栗苑裡限定的「鬼門關夜市」去年受疫情影響停辦,今年復辦,下午2點多攤商普渡完後,陸續開始進場擺攤,沒想到夜市一開張,現場馬上湧入萬人,擠滿整條大街,從空拍畫面俯瞰,場面相當壯觀。

從空拍角度俯瞰,苗栗苑裡火車站前,整條大街燈火通明,人潮湧入前胸貼後背,場面相當壯觀,換個角度也能清楚看到長長人龍擠滿現場,抬頭一看馬卡龍色系的雨傘,讓夜市添了幾分色彩,民眾紛紛拿起手機拍照,而這就是苗栗苑裡,限定的鬼門關夜市,而且一年只開1天。民眾VS.記者說:「蠻特別的(特別的地方在哪裡),除了夜市以外還有這個雨傘裝置藝術。」民眾說:「我們第一次來,還不錯啊很漂亮啊。」

過去受到疫情影響停辦,今年如期舉行,26日下午攤商們也提前準備開張,有整隻的烤乳豬,地瓜球石板烤肉飲料等等,各式各樣的小吃供民眾來選擇,有攤商特地從高雄來擺攤,看準的就是鬼門關夜市帶來的買氣。而夜市重新開張,也瞬間湧入萬人。苗栗苑裡鎮長劉秋東說:「希望把人潮帶進來苑裡鎮,但目前看起來已經爆掉了,已經超過萬人進來,這邊都塞的蠻擠大家還是注意安全。」一年一度的鬼門關夜市,剛好碰上周五,隔天又是周末假期,越夜越熱鬧,活動順利落幕,錯過的民眾,也只能明年再相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