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平險再上架 剔除法定傳染病.新冠疾病.猴痘等

許綾真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有望在10月逐步開放邊境,先前停賣的旅平險也將在9月1日重新開賣,不過卻排除所有法定傳染病,除了新冠肺炎、猴痘疾病之外,若不幸染到常見的痢疾、登革熱、日本腦炎等疾病,各家產壽險公司也將依照不同規範來理賠,面對即將開放的國外旅遊,也讓不少旅遊業者擔心,認為這將會是禁團令解除後一大問題。

指揮中心鬆口,邊境有望在10月初開放,但9月要重新開賣的「新旅平險」,排除「新冠肺炎」以及「猴痘」不理賠之外,部分產壽險業者針對旅遊常見的疾病,像是「痢疾、登革熱、日本腦炎」等也列入不理賠項目,讓旅遊業者傷腦筋,旅行社業者李奇嶽說:「9月1日開賣新版的旅行平安保險,保險公司將非常多的一些項目都取消掉,這會增加未來在國際旅遊的時候,突發疾病確診造成高額醫藥負擔。」

業者承辦風險增加,民眾的擔憂難免也跟著增加,民眾郭先生說:「保旅平險其實是在於別的意外啦,不見得是真的在防這個,出去玩就是要安心啦,覺得旅平險還是會買啦。」民眾卓小姐說:「你就算在國外染疫的話,我相信國外也會有,相對應給到你一些保障。」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理事長許高慶說:「現在防疫的概念在全世界各地講人性化,他們都會有不同的規定要求,所以前往這些國家地區,我是認為就是應該要去注意下,因為台灣現在買不到但是買得到的就是安達。」若保險業者堅持,將法定傳染病排除在理賠範圍外,民眾出國前不妨先參考疾管署官網,公告的國際疫情建議等級,出國前先服藥預防,並以疫苗藥物和防疫措施,三管齊下求自保。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