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落海"漂至金門 2中國籍男動機惹議

李文彬 葉玉娜 梁宏志 報導  / 金門縣

即將在10月完工的金門大橋,今(28)日凌晨5點,發現有兩名中國男子飄洋過海,爬上大橋的橋墩,警消獲報後立即到場,發現2人全身多處受傷,聲稱是因為從事海上活動,不小心落海,才會漂到金門,兩人送醫後都沒有生命危險,只是在這個敏感時機,也不禁讓人懷疑他們的動機。

一名20幾歲,一名30幾歲,全身多處擦傷,消防人員順著水流,拉著救生艇,小心翼翼的把兩名男子拉上岸,沒關係直接上來就好,男子緩慢走上沙灘,人員趕緊確認他們的傷勢狀況,一點都不敢大意,這兩人是從中國廈門漂到金門烈嶼上,28日凌晨5點,男子聲稱是中國的漁民,凌晨不小心落海,兩人帶著滿身傷,一路從廈門漂到金門烈嶼,爬上金門大橋的橋墩獲救,但卻遭人質疑,為何男子是漂到離廈門比較遠的東側上岸,而不是西側。

分隊立即出動船艇救護車,5人前往救援,船艇沿大橋搜索,在烈嶼端出發約2公里處的橋墩處,順利發現並救援兩名傷者,兩名男子意識清楚,只有肢體疲憊無力,送醫後都沒有生命危險,目前警方也在持續釐清漂流原因,畢竟在這個敏感時機,兩人突然漂到,距離幾公里外,即將在10月完工的金門大橋上岸,也不免讓人懷疑真正原因恐怕沒那麼單純。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