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防疫!"快篩陰可上課" 南投比中央早2周

林佳瑩 謝憲宗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高中以下各級學校今(30)日開學,中央針對校園防疫規劃,開學後第一和二周,只要有一位學生確診,全班就停課3天,改採遠距教學,但這個政策執行只到9月12日,9月12日則會啟動「個別快篩配套防疫假」方式,也就是一班有一位學生確診,同一班師生如果快篩陰性,就不用停課可以到學校上課,而南投縣政府決定,30日開始就直接實施「個別快篩配套防疫假」方式。

家長說:「對家長來講會比較好,是因為第一階段如果停課的話,家長沒有太多的假可以請,不能永遠總是在那邊請假。」家長說:「我覺得OK耶,有快篩只要沒有問題的話,基本上還是在學校上課會(比較好)對。」大多數家長認同縣府作法,認為孩子到學校上課,學習效果比較好。

南投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王淑玲說:「我們是希望說學校在開學以後,所有的實體授課跟線上上課有一致性的規範,這樣會避免家長跟學校老師困擾。」南投縣府表示,為了避免造成老師及家長的困擾,才會決定提前先實施個別快篩配套政策,不過未來還是會視疫情狀況,做滾動式調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